宜宾校区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之五四精神作品展和五四知识答题活动结束

作者:李芩旭,学生通讯员:刘月来源:宜宾校区团委发布时间:2023-05-14浏览次数:165

为使师生牢记五四精神,追忆五四伟人,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宜宾校区于420-59日开展了主题为“五四正青春,丹青绘华章”作品展与“寓教于乐,感今怀昔”的五四知识答题小游戏

在最青春靓丽的年纪用自己的方式来表达对五四运动的追忆与崇敬。让青年通过自己擅长的方式大放光彩。让青年在感受现在这个时代的和平的同时也能追忆起伟人的事迹与精神。此次作品展和小游戏备受同学们的喜爱。

五四正青春,丹青绘华章”作品展分为收集作品、投票和展出三个部分。420日发布活动通知,427日完成作品收集工作,428日开始作品投票,42954进行投票,将根据投票结果评选出最终获奖的优秀作品。并55日将所有参赛选手的作品放于一教大厅进行展示,并与5920:00结束展览。此次作品展不仅是同学们展示个人风采的重要渠道,更是参赛选手对五四精神的生动诠释。

参赛选手作品展出

54日下午和55日中午在二食堂门口开展了“寓教于乐,感今怀昔”的五四知识答题小游戏,小游戏共分为三个部分:拾起时间碎片,重现当年愤慨”名句重拾活动;旭日东升起,五四精神现”线上答题活动;英雄豪杰千秋在,金戈铁马看今朝”名人重活动。每个部分在顺利完成任务后都会获得精美的小礼品一份,这也大大调动了同学们的参与度。

同学们在参加小游戏的过程中,不仅收获到了小奖品,更重要的是让五四精神扎根在心中,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影响着他们的一言一行。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