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组织“家长开放日”活动

作者:张云茜来源:后勤服务总公司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341

为了让家长更好地了解幼儿园的工作,增进家长与老师之间的联系,更好地实现家园共育的教育理念,幼儿园于59日至511日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家长开放日”活动,活动结束后分班 召  开家长会。

小班的孩子们在幼儿园表现怎么样?还会哭吗?吃饭怎么样?还有午睡呢?他们会和其他小朋友相处吗?家长们带着心中的好奇与期待走进了幼儿园,首先观看了早操活动,孩子们穿着整齐的园服,在老师的带领下,随着动感的音乐节奏,精神抖擞地认真做操,宝爸宝妈的手机拍个不停,生怕错过了每一个精彩瞬间。随后的家长会上,老师详细介绍了幼儿园一日活动流程、小班年龄段教育目标以及开展的园级、班级系列活动,通过PPT分享了小朋友在园的表现,帮助家长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幼儿的生活学习情况。

                                    

中班是幼儿园生活承上启下的阶段,也是幼儿身心发展的黄金期和转折点,良好的情绪表达,能够让幼儿拥有一个健康的心理素质,从而促成幼儿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老师从幼儿发展目标、课程、主题活动、行为习惯的培养、安全工作及家园配合等方面,向家长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并鼓励家长在家多为幼儿创造动手实践的机会,注重培养游戏当中孩子们的专注力、倾听、合作等能力及生活自理能力。

  


对于即将进入小学的大班孩子来说,小学——是他们将要面临的崭新人生阶段,作为孩子,他们是否做好了幼小衔接的“四个准备”?作为家长,面对孩子这一特殊时期,心中有哪些困惑?幼儿园特别邀请了西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的王睿老师和毕业于幼儿园的二年级王曾翰同学的妈妈为家长们分享交流。王老师从自身的教学经验出发,从幼儿园和小学的差异、生活习惯等方面具体分析了两个阶段的不同,为孩子顺利迈向小学生活打下基础。王曾翰同学的妈妈从入学前的假期中如何培养孩子的生活、学习习惯等入手,通过举例说明、亲身体验分享的方式,讲述了自己培养孩子的做法和认识,家长们听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家长会拉近了幼儿园与家庭之间的距离,让家长们对如何科学、正确的面对孩子的入园有了新的认识,家长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全力支持幼儿园的各项工作,家园携手,共育共进,让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