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分别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召开联合教研会

作者:魏崧丞来源: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4浏览次数:9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主题教育学深走实,不断推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5月9日下午和5月10日上午,体育学院分别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召开联合教研座谈会。马克思学院副院长尹德志、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学芹、相关系部主任、任课教师及体育学院班子全体成员、教学办主任、体育系主任及全体辅导员参会。

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钟灵波主持会议并介绍了此次教研座谈会的背景、目的和意义。他说:在全校上下开展主题教育、深入推进调查研究工作之时,体育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召开联合教研座谈会,主要是为了全面掌握体育学院各年级学生在修读马克思主义学院课程和大学英语等课程的学习状况,并希望通过此次教研,进一步促进学风,夯实教与学的辩证关系,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的系部主任及任课教师分别就体育学院学生课堂学习情况和作业情况进行了分析,表明体育学院学生课堂氛围活跃,师生互动较好,但是纪律性和学习基础、习惯较差,学习完成度和作业情况不理想。老师们还介绍了一些提高学生学习效果的有针对性的教学安排及措施,针对学生考试成绩不理想等情况制定了相应的教学计划和调整。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尹德志表示,针对艺体学生的专业特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将选优配强,选拔经验丰富的老师担任任课教师,并针对提高体育学院学生思政类课程的学习效果和成绩制定专门措施。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学芹表示针对艺体类学生英语基础普遍较差的情况,将加强过程管理,强化学生日常知识积累和应用,利用学习通等学习工具布置作业,反复强化练习,选配长期从事艺体类学生英语教学、深受学生喜爱和任课的教师担任任课教师,从而提高学生英语成绩。

体育学院院长王永生表示思政类和英语课程是基础课程,对学生的综合素质和长期发展非常重要,感谢两个学院对体育学院学生的关心、关爱和指导。学院党委书记张彦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体育学生的教学工作表示感谢,学院将加强学生的学风建设,积极联合任课教师加强对学生的管理和教育,通过三全育人举措更好地实现人才培养目标。

此次联合教研座谈会是体育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具体举措之一。体育学院将持续学风建设,深化教、学、管一体化的三全育人改革,将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和“十四五规划”目标落地落实。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体育学院联合调研座谈会

外国语学院 体育学院联合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