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杜昊静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3-05-08浏览次数:153

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习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学习、弘扬和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近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务工作站组织各学生党支部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活动当天,全体学生党员以视频为引入,重温了雷锋同志的光荣事迹。雷锋是原工程兵工程某团汽车连班长,1962年8月执行运输任务时不幸殉职,他是一位把自己短暂的一生全部献给了党、献给了人民的好战士。雷锋以短暂的一生谱写了壮丽的人生诗篇,树起了一座令人景仰的道德丰碑,是全国人民学习的光辉榜样。随后,主持人组织大家交流自己的学习心得,大家谈到:作为青年大学生更要像雷锋一样“一心向着党,向着社会主义,向着共产主义”,立志做一个对人民有用的人,把雷锋精神传承下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雷锋精神的形成发展是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历史传承,雷锋精神的基本内涵是爱党爱国、螺丝钉精神、为人民服务、艰苦奋斗,凝练着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积淀着中国人民的共同理想。学习雷锋,不仅仅是一种精神,更是一份行动,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新青年,我们更应当将弘扬雷锋精神融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以雷锋同志为标杆,为国家发展、人民幸福贡献出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