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此去前程似锦

作者: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罗庆龄来源: 西华大学报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82

忙里作乐的最后大学时光,我以此篇作结。落笔时,回想过往的时光,过了很久都不知道如何开启此篇。不是因为我的生活太过平平无奇而无从下手,而是过往的回忆都太过美好,让我不知从何说起又不知如何写下它们。

大学对我来说是初入辩论队的慌张到成为队长带领院队的勇敢,是羞涩胆小的大一学妹到稍有点“社牛”的大四学姐,还是从不考虑未来只注重当下的行乐主义到能够考虑到方方面面务实派。这一程,遇见了很多人,最让我感谢以及最难忘的还是在大学中的室友们。

在入学前,表哥就暗戳戳地对我说,大学的室友关系很复杂,尤其是女生宿舍。带着这一顾虑,我推开了514的门,还记得第一次见到她们的时候,一个小小的女孩子坐在我对床的椅子上,睁着一双纯净的眼睛问我的名字。后来,在某一次聚餐时,她跟我说以为我不是四川人,因为我一直在跟她讲普通话,但倔强的她仍然不放弃用四川话回答我。回想对另外两个室友初印象,就是一位个子很高有点不好接触的酷女孩和一位个子稍矮但看起来有点拽拽的“潮人”。入住宿舍的第一晚,入睡前,大家晚上聊了很久,从来自哪里聊到各自是什么星座,初相逢的我们,天南地北无话不谈。回忆初相遇,言语有尽,情谊绵长。

我记得很清楚,我们四个人在1周内就已经熟如1年的朋友,这也是我当时的感受。新生入学前总会有一周的“新生培训”,我们四个人总是在桌子上以各种姿势打瞌睡,当时的我还想我的大学生活一定完了,肯定像这样天天睡觉了。那段时间啊,我们总是互相拍对方的丑照,互相开玩,一起出游,一起吃饭,做什么都黏在一起,虽说认识不久,但仿佛就像老友重逢般的合拍。再后来,大二的时候我们都转专业了,每次我向其他人介绍我的室友时,总会说,一个寝室,四个专业。虽然专业不同,但我们的关系并没有变,总是在饭点约饭,互相等对方下课。会商量给一个室友筹备生日礼物,准备小惊喜,会为对方美好的爱情流泪,也会因为一些生活琐碎拌嘴,闹矛盾的最多的应该就是我了,但好在每次都能重归于好。

我该如何去形容这四年的这段室友情呢,我不是一个善于表达自己感情的人,甚至说还有一点羞于表达,我很少对她们说谢谢。在每一个疲惫的备考日子里,在每一个孤单的夜晚里,在每一个欢声笑语的节日里,因为有了她们,我的大学生活在一个悠扬的曲调里逐渐走向尾声。看见身边的朋友们都去毕业旅行我不能说不羡慕,山高路远,我们四个人也终于一起踏出了离开校园的第一步。现在我们手牵手,一起迎来了期待的毕业旅行,也迎来这篇青春序章的尾声。

文笔有限,浅显回忆了大学生活中的最美部分,毕业在即,我们即将各奔东西,我知道我以后肯定会想她们,在进入研究生宿舍时,在逛热闹的街市时,但好在只要我们彼此想念,在未来的每一个时刻我们总会重逢,期待那时我们都是更好的我们。

好了,明天还有最后一场聚餐,哦,不是最后一场,只是我们作为大学室友的最后一场,但作为朋友,我们还会有很多场。愿此去前程似锦,我们再相逢,依旧如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