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中国语言文学一级硕士点系列讲座:我们应该怎样读屈骚

作者:学术通讯员:莫中玉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50

1115日下午,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省政府文史研究馆特约馆员、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四川师范大学巴蜀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李诚教授,在西华大学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为学院中国语言文学类研究生与本科生作了一场关于屈骚的学术讲座,学院副院长王学东教授担任主持人。

在讲座过程中,李诚教授带领大家对《九歌 湘夫人》进行逐字逐句的文本解读,并对其文学特色进行深入探讨,随后对作品所蕴含的艺术特色进行赏析,解读伦理知识。通过对《九歌 湘夫人》原型的解读,用通俗易懂的讲解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让同学们对相关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最后,学院副院长王学东教授要求同学们要多阅读文本、从作品中增强综合性思考,着力培养学术性意识等。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屈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并从中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