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化学专业学术报告会

作者:杨慧 学生通讯员 王胜来源: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1852

为提升化学系相关专业学生基本科研素养,加强教师间的学术交流合作,5月9日下午,理学院邀请宋巧博士和姚星辉博士在2A-213开展了化学专业相关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王周玉教授主持,学院相关研究方向教师、研究生及部分其他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参加。

报告会上,宋巧博士作了题为“核磁氢谱、碳谱及高分辨质谱的规范性处理”的实用讲座,针对研究生们在日常科研汇报中图谱数据处理中出现的问题,详细讲解并演示了科研实验中的氢谱、碳谱和高分辨质谱的操作软件并对科研论文中图谱处理的格式作出了统一规范。

随后,姚星辉博士作了题为“21世纪的电化学有机合成”主题报告,简要介绍了电化学有机合成的基本概念、常用的技术与方法,发展现状及面临的挑战和发展机遇期。

最后,参会学生们分别与两位博士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两位博士也耐心地一一解答学生的困惑与疑问。

宋巧博士学术报告

姚星辉博士学术报告



报告人简介:

宋巧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师从徐云根教授,主要从事新型抗抑郁小分子的设计,合成与活性研究。

姚星辉博士毕业于四川大学,师从周向葛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自由基诱导的C-H键官能团化、有机分子电催化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