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邀请日本元老级动画大师江口摩吏介来校分享动画创作

作者:倪和平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7-05浏览次数:496

6月25日,应美术与设计学院邀请,日本元老级动画大师--江口摩吏介(EGUCHI MARISUKE)先生来校在艺术大楼A座201举行了动画创作分享会。四川大学设计与媒体艺术系副系主任李翔,成都艺术职业大学杜国赞院长,成都文理学院动画专业刘航宇主任,成都铅元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唐礼,成都奇影动漫文化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傅胜,成都元气蛙动漫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杜宇,速涂摸鱼王发起人刘柯以及各高校、企业的一线骨干教师和主创人员,美术与设计学院动画系全体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分享会分享会由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屈立丰主持。

江口摩吏介先生曾在《银河铁道之夜》《棒球英豪》《街头霸王Ⅱ》《足球小将》《翡翠森林狼与羊》等多部经典作品中,担任角色设计师及作画总监,现今以导演身份活跃在业界。2012年,在日本与弟子们共同创立BILBA株式会社。2021年,携弟子们与中国伙伴在共同创立南通摩立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开启新的挑战。

会上,江口摩吏介先生分享了其在各个时期动画创作生涯中的心得体会,介绍了在日本从事动画教学、动画产业运作的经验和规律,比较了中国和日本动画的发展现状,肯定了中国动画创作环境和市场环境的优越性,并展示了今后的创作和发展路径。在分享会上,与会嘉宾踊跃与江口摩吏介先生进行互动,与这位动画前辈大师在创作领域、人才培养和产业运作等方面的进行了深入探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现场讨论气氛既严谨而活跃。

西华大学动画专业作为四川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始终坚持以学术为引领,以实践促教学,以管理保质量,培养立足行业、扎根西部、面向全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奋进的创新精神、扎实的实践技能的影视动画、科普动画、游戏美术等领域应用创新型高级专门人才。近年来,学生在各类学科竞赛中成果丰硕,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高。毕业生广泛就业于一线动漫游戏企业,强力支撑国家和地方动漫游戏产业发展,并形成了敢于创业、勇于创新的良好氛围。

当日下午,一行人转至成都市院子文创园共享剧场,继续分享江口摩吏介先生的动画人思维,以及那些他趟过的坑,通过磨砺成长的精彩故事。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