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日阅读经典

作者:广播台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01浏览次数:279

 2022年3月1日 悦读经典 播音:程良宇 导播:覃睿.mp3


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3月1号,星期二,欢迎收听《阅读经典》。

所有的遇见,都是久别后的重逢,本月的主题是《遇见》。

今天的文章摘自《边城》

  

她明白这些,她却不表示意见。

她仍然超越于人类痴妄以上,又快乐又健康地打发每个日子。

她欢喜散步,海滨潮落后,露出一块赭色沙滩,齐平如茵褥,比茵褥复更柔和。脚所践履处,皆起微凹,分明地印出脚掌或脚跟美丽痕迹。这沙滩常常便印上了一行她的脚迹。许多年轻学生,在无数脚迹中皆辨识得出这种特别脚迹,一颗心追数着留在那沙上那点儿东西,直至潮水来到,洗去了那东西时,方能离开。

每天潮水的来去,又正似乎是特别为洗去那沙上其他纵横凌乱的践履记号,让这女孩子脚迹最先印到这长沙上。

海边的潮水涨落因月而异。有时恰在中午夜半,有时又恰在天明黄昏。有一天,日头尚未从海中升起,潮水已缩,淡白微青的天空,还嵌了疏疏的几颗白星,海边小山皆还包裹在银红色晓雾里,大有睡犹未醒的样子。沿海小小散步石道上,矗立在轻雾中的电灯白柱,尚有灯光如星子,苍白着脸儿。她照常穿了那身轻便的衣服,披了一件薄绒背心,持了一条白竹鞭子,钻出了帐幕,走向海边去。晨光熹微中大海那么温柔,一切万物皆那么温柔,她饱饱地吸了几口海上的空气,便起始沿了尚有湿气与随处还留着绿色海藻的长滩,向日头出处的东方走去。

她轻地啸着,因为海也正在轻地啸着。她又轻轻地唱着,因为海边山脚豆田里,有初醒的雀鸟也正在轻轻地唱着。

有些银色的雾,流动在沿海山上,与大海水面上。

这些美丽的东西会不会到人的心头上?

  

书香润泽心灵,阅读丰富人生。今天的《阅读经典》到这里就结束了,我是主播程良宇,感谢导播覃睿,感谢您的收听,我们下期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