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的西华四年

作者: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林芝宇 来源:西华大学报发布时间:2022-02-28浏览次数:137

时光的河入海流,终于我们分头走。2021年6月25日,到了和西华说再见的时候了。

犹记得,2017年9月新生报到那天,我拖着行李箱,拿着录取通知书,满怀欣喜与期待地走进西华校园。那天似乎格外的燥热,骄阳似火,热浪滚滚,却难挡校园里热闹的迎新气氛:到处可见的迎新横幅、展板、传单,接送新生的小白龙,接待新生的志愿者,可爱的迎新人偶,人手一份的新生礼品……所及之处,仿佛都是西华在以他最大的热情,欢迎他的莘莘学子。西华在等你!久等了,西华!

我虽然之前在迎新群里了解过新生入学的各项事宜,但初来乍到,还是难免手足无措。和父母兜兜转转一圈后,才找到学院的新生报到处。然后,在学长学姐的带领下,顺利完成了所有入学手续。随后,我到了期待已久的宿舍,见到了心心念念的室友们。等到所有事情都处理完时,正值中午,食堂里飘来阵阵饭菜香,一顿卤肉饭便成为我来西华的第一餐。休整一番后,我依依送别了父母。这是我第一次在离家200多公里的地方上学,面对远离父母,充满未知的大学生活,我既紧张又激动。

入学不久,便是新生军训。那年军训时天气格外热,太阳格外火辣。我是表演方阵的一员,主要学习走方阵和手语操,虽然训练强度不大,但一天下来,还是叫人疲惫不堪。能缓解大家疲意的,估计是每晚的拉歌环节了。一营一首歌,你方唱罢我接歌,何其有趣热闹。有时,还有学长学姐送来饮料零食,甚至会来段歌舞表演。军训期间,留给我印象最深刻的便是秋韵晚会了。那年秋韵,秋雨瓢泼,几千人穿着雨衣,拿着荧光棒,一同在雨下,热情鼓掌欢呼,既是为台上精彩的节目,也是为心中热爱的西华。后来,我参加了百团大战,加入了几个喜欢的社团。心中想着,要让自己的大学生活过得多姿多彩。遗憾的是,我未做到有始有终。有些社团后来因为学业繁忙便很少参加,所幸,我还是有自己所坚持的。

岁月静好,我们都在渐渐成长,慢慢前行。学习专业知识,开展部门工作,参加校园活动,就这样,几番四季更替,几度花开花落,我从大一到了大二,再到大三,最后到了大四。在这四年里,我从以前刚入学的小学妹,变成了即将毕业的老学姐;从青涩懵懂,只能跟在学长学姐身后,到成熟稳重,可以自己独当一面;从无所收获,到小有成就;从对自己的未来满是迷茫困惑,到有明确的目标并愿意为之不懈努力。这条成长的道路,坎坷曲折,有悲有喜,所幸,大家都在披荆斩棘,我也在奋力前进。

流年未亡,香樟依旧。以前总觉得毕业遥遥无期,便恣意享受着自己的大学生活。现下,真到了说再见时,却又贪恋起过往的校园时光。从2017到2021,我看过西华的春夏秋冬,听过西华的水流钟鸣,也走过西华的大道小径,吃过西华的五谷三餐。从2017到2021,我认识了尊敬的师长,结交了有爱的朋友,也邂逅了纯真的恋情。这段由很多人很多事组成的,属于我的西华时光,独一无二,美好难忘。

时光的河入海流,终于我们分头走。那年金桂盛开,我初到西华。今年栀子花开,我将离开西华。求是、明德、卓越,熟悉的校训,萦绕于心;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熟悉的地址,也将深深刻在我脑海之中。在未来的人生征途上,我会怀揣西华给予我的“宝藏”,秉持西华学子的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最后,愿母校越来越好!愿诸君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