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3日悦读党史天天读

作者:广播台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274

  

2021年6月3日 悦读党史天天读 播音:周典 导播:王重举.mp3

重要论述  

2020年6月2日   

习近平主持专家学者座谈会强调,人民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石。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时刻防范卫生健康领域重大风险。只有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健全预警响应机制,全面提升防控和救治能力,织密防护网、筑牢筑实隔离墙,才能切实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他指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是保护人民健康、保障公共卫生安全、维护经济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要立足更精准更有效地防,在理顺体制机制、明确功能定位、提升专业能力等方面加大改革力度。他强调,要把增强早期监测预警能力作为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当务之急,完善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系统,改进不明原因疾病和异常健康事件监测机制,提高评估监测敏感性和准确性,建立智慧化预警多点触发机制,健全多渠道监测预警机制,提高实时分析、集中研判的能力。  

他强调,爱国卫生运动是我们党把群众路线运用于卫生防病工作的成功实践。要总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经验,丰富爱国卫生工作内涵,创新方式方法,推动从环境卫生治理向全面社会健康管理转变,解决好关系人民健康的全局性、长期性问题。

党史回眸  

1949年6月2日

解放军攻占崇明岛,京沪杭战役胜利结束。京沪杭战役是渡江战役的第三阶段,战役目的是解放武汉、上海地区。

1996年6月2日

国家重点项目秦山核电站二期主体工程开工。工程设计装机容量为两台65万千瓦压水堆核电机组,总投资148亿元,电站设计寿命为40年。2004年5月3日,秦山核电站二期工程2号机组正式投入商业运行。中国内地自主设计、自主建造、自主管理和自主运营的第一座大型商用核电站全面建成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