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7日悦读党史天天读

作者:广播台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226

 2021年5月27日悦读党史天天读  播音:邓茹丹  导播:于秀.mp3

重要论述

1995年5月26日  
  江泽民在全国科学技术大会上的讲话中全面阐述了科教兴国战略。他指出:科教兴国,是指全面落实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思想,坚持教育为本,把科技和教育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增强国家的科技实力及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能力,提高全民族的科技文化素质,把经济建设转到依靠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的轨道上来,加速实现国家繁荣强盛。
  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进一步明确我国科技工作的基本方针是:坚持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思想,经济建设必须依靠科学技术,科学技术工作必须面向经济建设,努力攀登科学技术高峰。这一方针的核心是科技与经济的密切结合。要把建立技术创新机制作为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一个重要目标。通过改革,建立起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科技自身发展规律的新型科技体制。他就科技创新问题指出: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

党史回眸

1980年5月26日 

邓小平为《中国少年报》和《辅导员》杂志题词:“希望全国的小朋友,立志做有理想、有道德、有知识、有体力的人,立志为人民作贡献,为祖国作贡献,为人类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