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5日悦读党史天天读

作者:广播台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175

2021年5月25日悦读党史天天读  播音:罗梽航  导播:于秀.mp3


重要论述  

1941年5月25日

毛泽东为中共中央起草《关于揭破远东慕尼黑新阴谋》的指示。指示号召全党必须揭穿和反对正在日本、美国和蒋介石之间酝酿的“日美妥协,牺牲中国,造成反共、反苏局面的东方慕尼黑的新阴谋”,指出:日本帝国主义以迫蒋投降为目的的军事进攻,现已告一段落,继之而来的必然是诱降活动。这是敌人一打一拉、又打又拉的老政策的重演。又指出:共产党领导的武力和民众已成了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一切对于共产党的污蔑,其目的都在使抗战失败,以利投降。我们应发扬八路军新四军的战绩,反对一切失败主义者和投降主义者。这个指示收入《毛泽东选集》第三卷。

党史回眸

1984年525日 

邓小平在会见港澳出席六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和出席全国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的委员时强调:在恢复对香港的主权之后,中国政府有权在港驻军,这是维护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土的象征,也是香港稳定和繁荣的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