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4日悦读党史天天读

作者:广播台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162

2021年5月24日悦读党史天天读  播音:陈永钊  导播:冯缨涵_01.mp3  

重要论述

1947年5月23日  

周恩来为中共中央起草致叶剑英、李维汉转上海局、香港分局电。电报指出:现在全国人民的各种斗争,客观意义都在搞垮蒋介石统治。要灵活运用斗争策略,使一切群众斗争都为着开辟蒋管区的第二战场,把人民的爱国和平民主运动大大地向前推进。要尽管放手动员群众进行反饥饿、反内战、反借款的斗争,向蒋政权要饭吃,要和平,要自由。同一天,周恩来又电指出:为了瓦解蒋介石镇压后方的力量,应赶紧进行青年军及宪警中的士兵工作,使之由同情学生要饭吃、要和平的斗争,进到其本身要求加饷退伍的斗争。

党史回眸
  1951年5月23日 

中央人民政府全权代表和西藏地方政府全权代表在北京签订《关于和平解放西藏办法的协议》(简称“十七条协议”),宣告西藏和平解放。10月26日,人民解放军进藏部队进驻拉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