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观新闻】“传承红色基因 争当青年先锋”红色典型进高校宣讲活动在西华大学举行

作者: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4-04-05浏览次数:10

“川观新闻”44日以“‘传承红色基因 争当青年先锋’红色典型进高校宣讲活动在西华大学举行”为题作了报道。报道全文如下:

图为宣讲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加强高校党员政治忠诚教育、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4月3日上午,由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联合举办的“传承红色基因 争当青年先锋”红色典型进高校宣讲活动在西华大学举行。

严金秀

本次宣讲活动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中国中铁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首席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际隧道和地下空间协会主席、全国三八红旗手严金秀来到现场,为大家分享了她在隧道科研道路上砥砺成长的故事。原成都军区陆航二团机务大队特设技师、一级军士长、全军践行强军目标标兵、现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专职教师芮银超,向青年党员们进行了深情寄语,“希望你们好好学习,不懈奋斗,努力成长为被祖国和人民需要的人才,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广元市苍溪县白驿镇岫云村党总支书记、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李君,勉励青年党员“青春岁月灿烂辉煌、广阔天地大有可为”。

芮银超

活动现场,老、中、青3名典型“组合式”宣讲,结合亲历、亲见、亲闻、亲为,宣讲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教育引导了广大青年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从红色典型崇高精神中汲取砥砺奋进精神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赤诚情怀书写责任担当。

据悉此次宣讲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并同步进行网络全程直播,覆盖全省138所高校。青年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向先进典型学习,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争当青年先锋。

李君

成都医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邓缅在听完宣讲会后激动地说道:“作为高校教师,肩负着引导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的重任,要学习芮银超奋斗不止的精神,帮助学生实现自己人生价值,同时也是自己价值的体现过程。”

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2020级本科生罗长圆感慨道:“严金秀老师为国家隧道事业勇攀高峰的经历深深鼓舞着我,今后我将积极学习基础理论知识,积极参与交流分享会,开拓我的科研视野。”

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2022级老年与保健管理3班学生杨思遥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深感青春无悔,今后我也想到基层去、想像李君书记一样的千千万万的基层干部一样,在农村这片热土上,追逐梦想,将所学知识和技能运用到农村的实际工作中,帮助农民提高生产效率,改善生活条件,推动农村经济的发展。”(川观新闻记者 樊邦平 文/图)

媒体报道链接如下:

中国网:基地选址成都东郊记忆 这场毕业设计开题会在西华大学举行

http://home.china.com.cn/txt/2024-03/06/content_4271656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