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了解学业细则,助力合理规划”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作者:王晨皓 朱利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4-10浏览次数:28

为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学业细则,提升对学业的整体把握,顺利毕业,同时帮助大家为未来做出更合理的规划,机械工程学院于4月6日晚在5C-203教室开展了“了解学业细则,助力合理规划”主题班会。参加此次主题班会的有学院研究生秘书陈昶、学院2021级辅导员朱利、廖傲梅以及全体2021级同学。

辅导员讲解学业细则

班会伊始,由辅导员分别围绕毕业相关要求、个人学业情况查询、毕业去向的合理规划以及近期具体工作等问题跟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班会上,辅导员尤其针对各专业的科技创新实践活动、劳动教育实践的具体要求及获取方法和途径进行了再次讲解。同时指导大家根据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学习指南认真梳理个人学习情况,做到未雨绸缪。 

辅导员讲解个人规划

班会第二个环节由学院研究生秘书陈昶主讲,为让大家在备考研究生过程中少走弯路,陈老师结合学院2024年考研一志愿录取情况,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剖析,从报考院校、专业、初试科目选择到复试、调剂准备等方面提供了一系列数据化的参考,建议2021级学子尽早启动考研复习,合理进行自我评估和院校选择,进一步提高考研命中率,圆升学深造之梦。陈老师强调同学们要高度重视考研初试,认真备考。分享结束后,他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学生们关心关切的问题

考研指导

通过此次“了解学业细则,助力合理规划”主题班会,一方面引导同学们自查学业情况,对于毕业做到心中有数,不慌不乱,结合个人实际合理规划之后的大学生涯以及毕业去向。一方面,为考研学院指明了前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