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驻村工作队在下院山村开展感恩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熊江来源:后勤服务总公司发布时间:2024-04-09浏览次数:18

近日,我校驻村工作队在下院山村开展了感恩教育系列活动。32日,下院山村驻村工作队在村委会议室以“感受发展巨变 常怀感恩之心”为主题,围绕下院山村资源和产业发展优势,向20余名群众讲解了庭院经济鸡苗发展项目、村集体经济等规划和发展情况,激励下院山村党员群众要结合本地资源优势,在农副产品加工等产业发展上打开新思路,开辟新途径。宣讲中,还为群众宣传了医疗、教育相关的惠民政策和法律法规。

 

327日,驻村工作队员熊江、李玉和结合参加乡村振兴工作以来所见所闻所思,激励下院山村群众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要摒除坐、等、靠、要的思想,牢固树立感恩思进、自强自立的心;要牢固树立吃水不忘挖井人意识,懂得铭恩党、听党话、跟党走,把对党和政府的感恩之情转化为自身发展的内生动能和坚定信念;要以自己实际行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勤劳致富、孝敬老人、团结邻里,教育好下一代,斩断思想贫瘠穷根,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积极支持配合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工作,带头参加乡村各项建设,投身人居环境整治,切实搞好家庭五净一规范卫生,共建美好家园。 

据悉,下院山村是西华大学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于20239月新增的定点帮扶村。在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学校领导多次带队到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驻村干部与村两委干部一道协同发力,推动乡村振兴落实见效。为提升村里的宜居环境,学校根据村道无夜间照明路灯的实际情况,拨付5万余元村道亮化工程一期资金,在春节前建成太阳能路灯40盏,有效解决和改变了下院山村没有路灯的历史。此外,为激发下院山村孩子读书学习的积极性,设立了为期三年(2023年—2025年)的下院山村奖学金计划。此外,学校还高度重视提升农村干部素质,增强基层治理能力,开展了基层干部系列培训、嘉陵区龙蟠初中学生进高校研学等活动。目前,学校驻村工作队正在积极筹备村党群服务中心升级改造、鸡苗发放、嘉陵区特色农产品展销、化肥捐赠等工作,进一步壮大庭院和集体经济。

下院山村感恩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营造了人人心存感恩、个个知恩图报,人人遵守法纪、个个科学创业,人人倡导文明、家家和睦相处,事事维护团结、处处体现和谐的浓厚氛围。全体村民的国家意识、公民意识、集体意识、团结意识、和谐意识不断增强,知党恩、颂党绩、跟党走成为全村群众的自觉行动,为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社会主义新农村打牢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