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建筑系深入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助力学子高质量就业

作者:丁玎来源: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11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拓宽学生实习与就业渠道,近1个月来,建筑系积极开展了一系列访企拓岗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加强与企业的交流与合作,为学生搭建更广阔的就业平台,同时也为企业提供了更多优秀的人才资源。

活动开展前,建筑系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和策划工作。系部通过梳理往年就业数据、调研行业需求,明确了访企拓岗的方向和目标。由系部骨干教师组成的访企团队,先后走访了多家业内知名的建筑设计企业,包括成都城市天地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中煤科工重庆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分公司、成都直现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等。

在校企座谈会上,系主任详细介绍了西华大学建筑系的发展历程、教学特色以及人才培养成果,并表达了与企业建立长期稳定合作关系的愿望。企业代表则介绍了各自的经营状况、发展前景以及人才需求情况,并对西华大学建筑系的人才培养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随后,校企双方就校企合作、产学研一体化、学生实习与就业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在交流过程中,建筑系教师特别强调了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培养,认为这是西华大学建筑系毕业生的核心竞争力所在。企业代表普遍对此表示赞同,并表示愿意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和成长空间。

通过此次系列访企拓岗活动,建筑系不仅为学生开辟了更多的就业渠道,还与企业建立了更加紧密的联系。这种校企联动的模式,有助于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的有机衔接。

建筑系访企拓岗走进成都城市天地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