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举行“挑战杯”创新创业项目答辩评审会

作者:刘玉珂 祝少丰来源: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为党育人功能,引导和激励学生弘扬时代精神和创新创业精神,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于3月25日中午在6C-102开展了第十九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答辩。学院专业教师代表周孝军、郎林、潘皇宋、林立揩、徐露5位老师担任评委,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王凤老师,学院团委书记祝少丰、团委副书记李超,杨翠老师及答辩队伍代表、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答辩。

经过前期的团队申报和学院初选,总共16个项目入围答辩环节,其中郫都校区11项,宜宾校区5项。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后,答辩正式开始。各组选手分别从项目背景、策划方案等多方面向评审成员展示了他们的研究成果,最后宜宾校区的同学采用视频的方式进行答辩。每一组同学的答辩观点新颖,论点清晰。

此次“挑战杯”答辩评审要点主要从创新意义、实践过程、社会价值、发展前景、团队协作五个评分方向入手。最终,“数智营城——拥抱互联新时代,推动建筑全生命周期协同转型的引领者”等7个作品通过选拔,拟推荐参与学校答辩。

答辩评审会的圆满完成,彰显了土木学子的创新思维,培养了同学们的合作共赢思想。会后,各参赛团队将根据专家评委的意见和建议,加强与指导教师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完善参赛作品,提升项目的整体水平。

评审会现场

选手答辩

宜宾选手视频答辩

评委打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