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作者:易红钰来源: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4-04-07浏览次数:11

322日,体育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4C-205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张彦、党委副书记钟灵波、专职组织员姚志媛、学工办主任郭聪2023级辅导员易红钰以及党校全体学员参会。开班仪式由钟灵波主持。

灵波鼓励同学们以优秀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做好表率,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积极向上的态度传递给学院的其他学子。他强调,无论是入党积极分子还是发展对象,都应当遵守学习纪律,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姚志媛对发展对象培训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培训内容、学习安排、结业条件等做了介绍,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党校学习机会,认真完成各部分的学习。

张彦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一名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就应当要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政治站位,紧跟党中央的步伐,拥护党中央的纲领。与此同时,更应当认真学习,争当学习标兵,努力了解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等。最后,他希望各位同学要强化自律,遵守纪律,并把培训班的良好精神和风貌带到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树立榜样,做好表率。

322日中午,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课堂教学第一讲在4C-205开讲,张彦以《弘扬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题进行授课。

张彦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面临的困境以及当时中国社会的艰难所在,随后,他从社会现状、党的发展以及当时中国的迫切要求,阐明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建立的必然性,并引导学生了解井冈山精神的内涵。同时,他也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建设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进程中所进行的探索,这一系列的探索也助推着中国共产党走向成熟。最后,张彦阐释了井冈山精神在当今时代的意义,同时解读了井冈山精神如何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伟业这一话题。

在张彦老师的悉心引导下,同学们全神贯注,认真做笔记,深知了建设伟业之艰,更加树立了对中国共产党的坚定追随之心。这一堂课,也推动着同学们积极进取,奋勇勃发,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做好榜样,扬奋斗之风,彰青年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