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教师经验交流分享会

作者:庞敏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10

为形成示范引领效应,分享我校教师在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激发教师教学改革和教学创新热情,3月11日下午,学校在四教报告厅举办“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教师经验分享会”,全校260余名教师参加。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蒋珍菊主持,副校长费凌出席并讲话。

费凌首先回顾了学校在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指出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作为展示教研成果,深化教学改革的重要平台一直受到学校高度重视,希望广大教师以比赛为契机,积极投身教学改革与创新,推动教育教学与创新的深度融合,为提升我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注入新的活力。

 费凌副校长讲话

荣获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新文科副高组一等奖、法学与社会学学院的唐丹老师以“以赛促教,久久为功”为题,对比介绍了四届大赛文件内容、赛程标准及要求,并以自己的课程为例,围绕评价的重要维度和关键点,从课程建设的积累重构、创新报告撰写的思考、课堂实录的技巧、创新设计汇报的准备等几方面分享了比赛经验,她表示,参加教学比赛是自身教学感悟得到凝练与提升的过程,为与会教师进一步凝练创新思路,深化对“四新”建设、课程思政融入及现代信息技术应用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经验。

 唐丹老师作分享

荣获新工科正高组二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彭必友老师则以“一流课程群建设与教学创新大赛经历与分享”为题,从课程建设、教学改革、教学科研团队建设、学科竞赛等几个方面细致介绍了推动教学创新与资源建设等方面所做的探索实践,并就如何将各板块相互融通,促进科研、教学兼顾融合发展进行了经验分享。

 彭必友老师作分享

参加活动的老师们表示,两位老师结合自身参赛经历和课程创新案例的分享很有启迪意义,也激发自己对所授课程进行教学创新的热情,期待在后续教学创新实践中领悟所学、应用所学。

此次分享会为学校教师搭建了比赛经验交流的平台,通过深入研讨教学方法的设计与实施、教学手段的运用与创新,为提升课程教学质量注入了新的活力。学校将以教学竞赛为重要抓手,继续搭建各类教学经验分享平台与渠道,加强针对性培训,深入推进学校课堂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一线教师的教学水平与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