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致力于语音安全检测 西华大学学子在这场全国总决赛荣获一等奖

作者:来源:中国网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112

“中国网”1121日以“致力于语音安全检测 西华大学学子在这场全国总决赛荣获一等奖”为题作了报道。报道全文如下:

中国网讯 11月21日,记者从西华大学了解到,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和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共同主办的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创业计划赛道全国总决赛于近日举行。本次创业计划赛道全国总决赛共有来自30余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300余所高校近万余名师生共同参与。经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组委会组织有关专家评审,共评选出获奖团队1018支。其中,一等奖202项,二等奖524项,三等奖292项。经过激烈的角逐,西华大学史沧红老师等人指导的《基于篡改检测技术的异常音频识别技术》项目荣获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赛道一等奖。

此次西华大学获得全国一等奖的团队,由来自该校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经济学院的5名本科生组成。该项目由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团队史沧红老师等指导,面向用户需求,致力于语音安全检测,在历时两年技术攻关后,研发出的一款语音检测软件。该团队曾获“建行杯”第八届四川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铜奖,第十七届挑战杯四川省一等奖等众多含金量高的奖项。

“根据2023年3月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再次纳入学科竞赛排行榜。”西华大学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到,该竞赛为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牵头,会同有关专业协会(学会)、事业单位联合主办的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简称CUBEC。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总决赛举办地遍及境内21个城市及相关7个国家和地区。“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已成为我国高等商科教育领域中,专业全覆盖、赛项最齐全、校企合作最深入、国际交流最广泛的赛事活动;集学科竞赛、产学合作与国际交流三位一体的创新实践平台,形成了政府认可、企业肯定、院校欢迎的大学生竞赛。”(王李科)

媒体报道链接如下:

中国网:致力于语音安全检测 西华大学学子在这场全国总决赛荣获一等奖

http://edu.china.com.cn/2023-11/21/content_11682944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