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网】将“知难而进 自强不息”的西华精神发扬光大——四川省西华大学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科技成果推介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发布时间:2023-10-20浏览次数:26

“中国社会科学网”1018日以“将“知难而进 自强不息”的西华精神发扬光大——四川省西华大学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科技成果推介活动成功举办”为题作了报道,报道全文如下:

四川省西华大学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科技成果推介活动在西华大学郫都校区成功举办。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通讯员 罗佳忆 记者 曾江 赵徐州)10月15日,四川省西华大学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科技成果推介活动在西华大学郫都校区成功举办。国家督学、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教育厅总督学傅明,四川省教育厅政策法规与综合改革处(行政审批处)处长钟俊敏,四川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冉敬军及相关处室工作人员,西华大学全体在校校领导、学校老领导、四川省西华大学校友会理事会成员、四川西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会成员、各机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各学院校友工作分管领导、各校友服务站主要负责人、各学院校友代表、创新创业导师校友代表、受助学生代表等参加大会。会议由西华大学副校长刘小兵主持。

西华大学校长李秋实在致辞中表示,西华大学建校63年来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全校师生员工的团结奋斗,更离不开广大校友的积极贡献和鼎力支持。校友永远是母校最宝贵的财富和资源,是母校事业发展最可信赖的力量。校友走多远,学校的声誉和影响就有多远。校友会的成立将为学校与校友之间以及各地校友之间开展交流合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组织保障,希望通过校友会这个桥梁和纽带,增进校友之间的情谊,整合学校与校友的资源,建立互利共赢的机制,创造共同发展的机遇,携手共进,不断增强学校和校友的核心竞争力,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冉敬军宣读了四川省民政厅《关于准予四川省西华大学校友会成立登记的批复》文件。傅明为四川省西华大学校友会授牌。随后,主席台领导为首届四川省西华大学校友会理事、监事颁发了聘书。

四川省西华大学校友会会长王丽娟作为代表作了发言。她谈到,校友会注册登记将对校友工作合法化、规范化和常态化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是学校推进治理能力建设的重要体现,对学校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校校友工作、校友会工作要坚持不断健全和完善校友会规章制度,努力提升校友服务质量,深度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为国家发展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西华智慧。

四川省西华大学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科技成果推介活动在西华大学郫都校区成功举办。

在授牌仪式上,主席台领导分别为24个西华大学省外校友服务站、21个省内校友服务站和2个学院的校友分会授牌。

分享交流结束后,现场举行了校友基金特别助学金颁发仪式。西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力宣读了《关于公布西华大学2023年度校友基金特别助学金受助学生名单的决定》。校友服务站负责人分别为马黑曲里、佘文森、谢安麟等共计40位同学颁发了“校友基金特别助学金”。西华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工程管理专业学生钱书文作为受助学生代表发言,他既表达了对学校、老师和校友基金会的诚挚感谢,也表明了将时刻牢记“求是、明德、卓越”校训、以广大优秀校友为榜样、努力奋进的决心。

西华大学1979级铸造专业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华明发言。

西华大学1979级铸造专业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华明立足西华大学的发展历程和自身发展实际,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刻情谊和美好祝愿。他表示,校友会是学校联系校友、校友关心母校的重要平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校友的发展对学校的声誉和地位都有极大影响,作为一名校友,要时刻想到自己是西华人,代表的是31万余名校友,希望各位校友将“知难而进 自强不息”的西华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并将其发扬光大。“作为一名校友,我由衷地为西华六十三年快速发展以及在立德树人、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等方面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而骄傲和自豪,祝愿西华大学越来越好!”

傅明表示,建校63年来,西华大学始终坚持“立足四川,面向西部,辐射全国”的服务定位,为国家特别是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和高等教育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西华大学校友会的成立昭示着西华大学31万余校友从此有了寄托情思、交流信息、联络感情、合作发展的平台。希望校友会民主办会、依法治会、服务立会,以发展为目标,以感情为纽带,以活动为载体,为校友事业发展锦上添花,为母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献智献力,在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有所作为、大有作为。

西华大学党委书记刘树根表示,校友是学校的血脉所系,母校是校友的精神家园,校友会的正式成立,必将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校友资源,学校也将全力支持校友会开展各项工作,努力开创校友工作的新局面。针对校友工作,刘树根表示,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学校的发展凝结了广大校友的汗水和心血,学校取得的每一点进步都凝聚着广大校友的关爱和辛劳,母校的发展还需要校友们共同参与、倾力相助。汇聚力量,打造发展共同体。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积极宣传校友、发动校友、服务校友、赋能校友、依靠校友,实现母校和校友双方优势互补、互利互赢。丰富内涵,建好西华校友会。学校将持续加强校友工作体系建设,努力建好校友会,大力增强校友对学校的情感认同,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新贡献。学校将努力为校友企业赋能、支持校友的发展,希望各位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参与母校建设,携手并进,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前后,西华大学在学校明德广场举办了科技成果推介活动,活动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包含科技成果展、校友企业展。各学院还举办了校友论坛、座谈会、奖学金发放仪式等,加强校友之间、校友与在校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

媒体报道链接如下:

中国社会科学网:将“知难而进 自强不息”的西华精神发扬光大

https://cssn.cn/skgz/bwyc/202310/t20231018_569131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