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观新闻】地震救灾模拟、体验消防设备……2023年宜宾市消防宣传月正式启动

作者:来源:川观新闻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89

“川观新闻”118日以“地震救灾模拟、体验消防设备……2023年宜宾市消防宣传月正式启动”为题作了报道,报道全文如下:

11月8日,2023年宜宾市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华大学宜宾校区举行,2023年宜宾市消防宣传月的主题是“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

2023年宜宾市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张梦露 摄

启动仪式前,一场精彩的消防时装走秀吸引了在场观众的眼球,消防人员先后展示了抢险救援服、灭火战斗服、隔热服、春秋常服等多套服装,科普了消防救援队伍常用服装与装备的用途。随后,数名消防人员带来了歌伴舞《逆行者》,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2023年宜宾市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张梦露 摄

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消防宣传月公益宣传片和行业部门消防工作纪实短片,西华大学相关负责人向现场人员发出“关注消防安全,为消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倡议,并表示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区消防安全工作。

在消防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环节,消防员通过五个问题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同学们纷纷参与抢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2023年宜宾市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张梦露 摄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观看和体验消防装备器材、消防知识宣讲、手把手教结绳、消防犬箱体搜救、攀登障碍训练多个项目,集消防科普、参观体验、互动娱乐于一体,让同学们沉浸式了解消防知识,掌握消防技能。

2023年宜宾市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张梦露 摄

火场逃生接力比赛中,各高校参赛队伍配合默契,场边加油声此起彼伏,在消防员的耐心指导下,同学们在竞赛中学习消防安全逃生知识,提高自身应对公共突发事件的自救和互救能力。

2023年宜宾市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张梦露 摄

2023年11月9日,是全国第32个消防宣传月,今年的主题是“预防为主,生命至上”。消防宣传月期间,宜宾消防将结合本地实际,广泛开展“线上+线下”消防宣传主题系列活动,通过直播探店的方式带领群众赏宜宾美景、品宜宾美食;推进消防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提升公众消防安全意识和灾害防范应对能力。

宣传月期间,宜宾消防还将组织群众走进各类消防教育体验场馆,通过“真烟真火”等沉浸式体验,提升群众预防和应对火灾的能力,营造全民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浓厚宣传氛围。(张梦露 川观新闻记者 王培哲)

媒体报道链接如下:

川观新闻:地震救灾模拟、体验消防设备……2023年宜宾市消防宣传月正式启动

https://cbgc.scol.com.cn/news/4551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