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ACM团队在2023 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RAICOM)CAIP 编程设计赛道全国总决赛中获奖

作者:陈红红来源: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9-13浏览次数:105

近期,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和 RoboCom 国际公开赛组委会举办的2023 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RAICOMCAIP编程设计赛道全国总决赛中,我校ACM团队成员获得国赛一等奖两项(李绍杰、赵熙)、二等奖一项(冯旭)、三等奖两项(刘奇、罗淇镭)的优异成绩。

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旨在促进数字技术、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的创新应用,通过多种比赛方式,提升学生专业技能,搭建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的交流平台,以服务机器人为中心,推进高等教育知识与实践相结合, 助推教育与产业的对接与转化,发掘学习型、知识性、创新型、复合型的技能人才,真正落实以赛事促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

2023 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RAICOM)采用线上比赛模式,共有来自全国100多所高校、1000余名选手参与角逐。在编程设计赛道的比赛中,每个参赛选手需要在2个小时的时间里运用编程技能和算法知识解决5个问题。

通过参加本次比赛,ACM团队成员进一步增强了用编程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了自己的计算机专业水平。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ACM实验室全体师生将再接再厉,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顽强拼搏,奋力向前,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