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诚邀兰州大学教授王智诚作学术报告

作者:王希 学生通讯员 钟力来源: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648

理学院邀请,兰州大学教授王智诚我校理学院作以Propagating Terrace and Asymptotic Profile to Time-Periodic Reaction-Diffusion Equations为题的学术报告王智诚教授是甘肃省飞天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教授Trans. AMSSIAM J. Math. Anal.等杂志发表SCI论文70多篇,其中多篇论文入选ESI高引用论文,一篇论文入选2008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本次学术报告514日下午两点半在2A-213会议室顺利开展,理学院王玉兰教授主持本次报告会。

 王教授主要介绍时间周期反应传播介和渐进分布。在谈到时间周期反应Dif传播介时,着重强调了初值的重要,例如:生物入侵和传染病,无论如何变化都与其初始值密切相关,其初始值决定了其变化后的上限或下限。接着,在谈到时间周期反应的渐进分布时,王教授提到,时间周期反应的性质不变,其具有很强的稳定性,传播过程有多个周期节,在时间周期中,不同波的传播途径也不同。在场的老师和学生认真学习报告精髓,开阔了学术视野。

教授的报告让同学们了解到时间周期反应传播介和渐进分布这一研究方向和课题。会后,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进一步加强了学术修养。

  

报告现场(一)

  

报告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