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2019年校辩论联赛决赛圆满落幕

作者:学生通讯员 汤汶龙来源:西华大学校团委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625

5月10日19点,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学术部、校辩论队联合承办的2019年校辩论联赛决赛在四教报告厅举行。

辩论赛现场

本次校辩论赛决赛邀请到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强,校辩论队指导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伟明老师,汽车与交通学院交通运输系副系主任唐立老师,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崔青青老师以及2013年“凤凰展翅”四川大学“智慧川大人”辩论大赛冠军、当代教育集团思维与口才金牌培训师仇文佳老师担任评委。来自全校近200名辩论赛爱好者观看了此次比赛。

本次校辩论联赛历时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四个阶段,既有“应不应该提倡抵制直男癌”、和“痛彻心扉的感情更应该淡忘还是铭记”等新颖的辩题,也有如“当今中国,是否应该增加基础教育”、“董事会性别配额制是否有助于实现职场性别平权”等具有时代特色的辩题,各队伍旁征博引,相互间进行了激烈的交锋。最终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社会发展学院,管理学院,经济学院成功进入决赛。

10日晚的决赛围绕“人有/没有表达偏见的自由”展开,共有季军争夺赛和冠军争夺赛两场比赛,季军争夺赛的两支队伍为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和社会发展学院。冠军争夺赛的两支队伍为管理学院和经济学院,反方经济学院认为,“人没有表达偏见的自由”是他们的建议,这为一些受害者提供了避害的港湾,而正方管理学院认为,偏见与观念是不同的,表达偏见才能更好地保护更多人。每支队伍都向大家展示了各自对辩题的不同理解,乘风破浪气势如虹,自由辩论环节将比赛氛围推向高潮,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停,掌声不断。在两场比赛结束后,仇文佳、刘伟明分别对两场比赛进行点评仇文佳指出无论是大一的辩手还是大四的辩手对比赛都应保持积极的心态,珍惜每一次比赛的机会刘伟明针对辩题和两方辩手的表现作出了细致的点评并给出了自己独到见解,两位评委老师的点评令各位辩手以及现场观众受益匪浅。

最后,经济学院取得本次校辩联赛的冠军,管理学院与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来自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的张耀鑫和管理学院的张益浦被评为最佳辩手,来自管理学院的邓安琪被评为西华大学2019年校辩论联赛全程最佳辩手。

本次比赛为校内热爱辩论的同学提供了展现自我的舞台和切磋交流的机会,同学们通过此次比赛锻炼了逻辑思维,提高了团队合作能力,为大学生活增添了别样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