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办“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

作者:周润敏 陈艳来源: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19-05-07浏览次数:500

    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人文学院于4月9日-27日在明德广场举办了“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

    在本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中,学院依托专业学科优势,整合社团资源,积极组织学生开展以传统文化为主题的书画展览、传统器乐展示、汉服和武术表演及历史文化传统知识竞赛等活动。书画展览上,优秀的书法、绘画作品吸引同学们驻足围观;传统乐器文化周上,墨雅传统器乐协会成员为同学讲解传统乐器的相关知识,现场展示传统乐器,如琵琶、古筝、古琴等,悠扬琴声让人陶醉;汉服、武术文化周上,身穿美丽汉服的姑娘在悠扬的配乐中翩翩起舞,轻纱摇曼,窈窕婀娜,抬眸舞袖中都透露出无限的温柔,而风流倜傥的少年们也用自己的方式展现武术的精髓;在历史文化知识竞赛中,参赛选手们丰富的知识和迅速的反应能力,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增进了同学对中国的传统文化的兴趣,充分发挥了校园文化在营造优秀传统文化育人氛围中的积极作用,引导学生在参与中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汉服、武术文化周活动现场

传统乐器文化周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