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日报锦观】献礼“五四”青年节 在蓉大学师生合诵原创诗歌

作者:张雪萍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5-05浏览次数:266

“成都日报锦观”430日以“献礼‘五四’青年节 在蓉大学师生合诵原创诗歌”为题,报道了我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建团97周年表彰大会,青年师生用原创诗歌《我在西华大学,向百年五四致敬》献礼“五四”青年节。全文如下:

“巍巍中华,赫赫炎黄。五四运动,旗帜高扬。指引将来,团结力量。致敬五四,精神永长......”在五四运动即将迎来100周年之际,430日下午,西华大学四教报告厅内,洋溢青春的气息,散发青春的活力——该校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建团97周年表彰大会在这里上演。活动中,来自该校各个学院热爱中国古典诗词的师生们用一场别开生面的原创诗歌《我在西华大学,向百年五四致敬》献礼“五四”青年节,以此抒发他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

 “这是191954日,看,五四运动的浪潮席卷了京畿,工人们与学生联合在了一起......我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我在西华,向百年五四致敬!”活动中,随着暖场音乐的缓缓响起,25名学生和老师从不同方向走向舞台,他们深情款款地诵读着名为《我在西华大学,向百年五四致敬》的原创诗歌,表达着西华人对“五四”的深情追忆与赞美,以及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和丰富文化的赞颂,饱含深情的合诵感染着现场每一个人。同时,该校师生带来的诗朗诵《我的南方与北方》、西华大学“飙之梦”合唱团带来的小合唱《在灿烂的阳光下》《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表达出西华大学师生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展示了该校师生们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唱出了青年对祖国的一片深情。

 “诵读诗歌的形式能使本身就极具韵味的诗词歌赋变得更加有魅力、更容易被广大同学所喜爱。我这次参与诗歌创作,并在一次次的彩排中深刻地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渗透力和与古人对话的生命智慧。”来自该校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子曹闽川感受颇深,“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要勇担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在学习中华优秀经典作品的过程中,发扬五四精神,绽放青春光芒。”“希望学子们能够借助此次活动,坚持立德修身,锤炼品德修为,勇于追梦逐梦。”西华大学党委书记边慧敏表示。此外,此次活动还表彰了西华大学过去一年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张雪萍 记者 王李科 编辑 张朝杰 校对 何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