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开展“压力与压力管理”心理讲座

作者:申小凤来源: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256

425日下午,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邀请心理健康服务与研究中心教授吴薇莉于6A520开展主题为“压力与压力管理”心理讲座。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与,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黄继红主持。

薇莉教授分别从“压力是什么样子”、“压力从哪里来”、“压力会到哪里去”以及“如何管理压力”四个方面展开此次讲座。她用生动形象的语言解读了压力等于“压力的来源加上个人对压力的反应”,而压力主要来源于环境和生活事件,其中压力分为积极压力、中性压力和不良压力,压力最终都会以各种方式形成身体上的症状,如过敏、疱疹、背痛、胸痛等等。吴薇莉教授告诉我们要学会管理压力而不是一味想着摆脱压力,适度的压力对我们能起到积极的作用。

此次心理讲座,吴薇莉教授从四个方面详细讲述了压力与压力管理,增强了老师们对压力的认识,有助于老师们缓解压力,对学院今后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