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离退休人员开展春游活动

作者:付诚来源: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303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为认真落实离退休人员“两项待遇”,以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活动切实增强老同志的幸福感、获得感,让老同志们感受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我校离退休工作处组织离退休老同志赴元通古镇开展“春天一日游”活动。

4月23日至25日,我校402名离退休老同志,最高年龄90岁,分三个批次前往元通古镇沐浴春光,欣赏美景,感受美丽乡村建设给古镇带来的盎然生机。元通是历史上著名的铸管之乡,土陶之乡,有着“千年小成都,清明上河图”的美誉,古镇核心区建筑以清末民国初期的川西民居为主。老同志们漫步在古镇,或相互问候,追忆工作时的美好时光,闲谈退休后的幸福生活;或驻足特色建筑拍照留影,对古镇的历史遗迹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或尝鲜购物,在富有民族传统文化特色的店铺前挑选中意的纪念品。游览过程中,老同志们握手言欢、笑语吟吟,互诉各自生活的新变化,感叹古镇悠久的的历史文化,对美好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旅游车队顺利抵达元通古镇(图一)

老同志们在西河大堤上合影留念(图二)

老友相聚话今夕(图三)

    为确保此次春游活动安全顺利地完成,离退休工作处做了精心的准备,就地点选择、时间确定、车辆安排、工作人员配备和安全保障等各项事宜做了详细计划和扎实的工作。活动当天,每一辆车都安排工作人员随行,携带必备药品等,全程为老同志服好务,受到参加春游活动老同志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