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就5G产业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接受四川日报采访

作者:程波来源:汽车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5浏览次数:1071

    4月18日,我校汽车与交通学院院长彭忆强接受四川日报采访,针对今年上海车展上展现的5G技术在汽车上的运用这一重要发展趋势和热点,介绍了四川发展5G产业、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基础与现状,提出5G及汽车融合发展的建议。

    在采访中,彭忆强表示,四川有发展5G产业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良好基础,汽车上下游产业链基本完善。此外,成都不仅建立了全国首个5G商业街区,开通了首个室外运行的高速验证体系,还建成了全国最大规模连续覆盖的5G网络。同时,四川拥有多所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和主设备研发企业,电信、移动、联通三大通信运营商也在成都建立5G研发应用机构。彭忆强指出,目前,四川在车载计算平台、智能决策系统等关键技术上掌握不足,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基地处于刚开工建设阶段,与国内领先的地区还有差距。他建议,要抓住5G与汽车融合催生的巨大市场需求,在政策体系、产业规模、重点技术、示范应用等方面“再快一步”。


附:新闻链接

http://epaper.scdaily.cn/shtml/scrb/20190418/21491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