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举行“才达”特别助学金受助学生第二期成长沙龙

作者:李德友来源: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425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才达”特别助学金的育人效果,积极跟进受助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学生工作部完善资助育人工作机制,在4月18日晚以“我们都是追梦人”为主题举办第二期受助学生成长沙龙。20余名“才达”受助学生参与活动,我校2019年大学生年度人物获得者王奎和刘光奇同学作主题分享,学工部副部长万志昂到会指导,学工部李德友、周强老师参与讨论。

    王奎从大学生创业经历、情绪管理等方面与同学们深入进行了讨论,刘光奇则从家庭困境、自立自强和学业奋斗等角度为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分享自己的感悟、提出学习和生活中的心理困惑。来自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的王桥路表示,通过本期沙龙活动,让他思想上有震撼、情谊上有收获、意志上更坚定。其他与会同学纷纷表示,“才达”助学凝聚了老师同学的关爱关心,体现了学校在资助育人方面的细致和创新,希望今后多举办类似的活动,将更多的激励和鞭策带给受助的同学,让更多的受助者感恩、诚信、爱国和奉献,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

    学工部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育人工作,2018年底制定了《西华大学资助育人实施办法》,严格贯彻“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的工作要求,既有效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又把资助育人融入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上。最后,万志昂鼓励同学们要自强奋发、努力学习、释放心灵负累,立志回报社会,充分利用当下的时光,多读书、读好书,通过参赛和实践等途径锤炼自己的综合素质,做敢于挑战、敢于创造、敢于超越的自己,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