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蓉杯”郫都高校知识产权竞赛(西华站)开幕式暨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周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作者:李东洋 吉方英 摄影 皋鹏瑞来源: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237

 4月19日,由成都市郫都区知识产权促进委员会、成都市郫都区知识产权局、共青团成都市郫都区委员会、共青团西华大学委员会主办,成都市郫都区知识产权促进服务中心、西华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承办,太琨律(成都)四川琨爵律师事务所赞助的“菁蓉杯”郫都高校知识产权竞赛(西华站)开幕式暨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周启动仪式在艺术大楼大剧场成功举办。

开幕式由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知识产权系主任吉方英主持。成都市郫都区知识产权促进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刚,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肖东华,院长助理张利国博士,知识产权系林辉轮博士、许琪博士出席开幕式,共有406名参赛选手参加此次活动。

  开幕式现场(图一)

本次竞赛以“强化大学生对知识产权制度理论和法律法规理解加深知识产权政策了解提升大学生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运用能力”为目的,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

下午1点,大赛开幕式正式开始,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肖东华成都市郫都区知识产权促进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刚分别讲话。肖东华首先表达了学校对此次竞赛高度重视,希望同学们能够借此次竞赛的机会丰富有关专业领域的知识。杨刚介绍了此次竞赛的背景、目的和意义以及近年来郫都在知识产权工作方面取得的成就,最后他祝愿此次知识产权竞赛取得圆满成功,所有参赛选手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与会嘉宾合影(图二)

开幕仪式结束后,本次竞赛的初赛和复赛正式开始此次比赛共有136支队伍、406位同学报名参赛。比赛现场,同学们才思敏捷,充分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以及丰富的知识储备。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吉祥三宝”、“善意第三人”等6支队伍闯进决赛。

初赛和复赛现场(图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