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团省委牵头工作组赴巴塘县开展定点帮扶调研督查

作者:许宇生 张欧来源:学校精准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149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脱贫攻坚相关会议精神和省直部门(单位)定点帮扶巴塘县脱贫攻坚工作联席会议安排部署,4月15日至17日,副校长郑鈜带领学校扶贫办、人文学院相关老师参加由团省委牵头,省黄金管理局、生态环境部西南督察局、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成都艺术职业学院、成都市第六人民医院、国航西南分公司等省级单位(部门)相关负责人参与的工作组,前往对口帮扶的甘孜藏族自治州巴塘县开展定点帮扶调研督查。

与竹巴龙乡党委干部、我校驻村干部交流

   15日下午,郑鈜副校长一行来到竹巴龙乡受灾后安置的临时板房,视察了驻村干部平时工作、生活的地方和乡政府的临时办公场所。随后,来到我校捐资修建的温泉驿站进行实地考察,目前工程已完成基础堡坎建设,正在积极采购相关建设材料。

与贫困户拉家常

慰问贫困户

随后,郑鈜副校长一行来到结对帮扶的贫困户格次仁和扎西家中,送上各结对帮扶党组织党员个人捐赠的大米、面粉、食用油等慰问品。每到一户,郑鈜副校长都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生产、生活、子女教育等情况,认真听取贫困群众对我校帮扶工作的想法、意见和期望。

看望支教学生

   15日晚,郑鈜副校长一行来到我校6名支教学生所在的巴塘中学,实地查看了同学们住的寝室,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郑鈜副校长鼓励他们:支教是个挺好的机会,会有与其他同学完全不同的人生体验。但扶贫支教不仅仅是一种体验,更是一种责任,要全面加强自身学习,努力提升教学水平,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的好老师,出色地完成学校交给你们的光荣任务,体现当代西华人的责任与风貌。

讲座现场

为了更好地促进巴塘教师的专业成长和教授水平提升,在学校教师发展中心的大力协调下,在人文学院的支持下,16日上午,我校扶贫工作组的成员王万洪副教授在巴塘中学教室,为老师们带来了一场专题讲座《怎样给中小学生上好一堂课》。王老师从语文课的角度,以自己丰富的积累,敏捷的思维,风趣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中学教学动态综合教学法。巴塘中学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他们学到了很多东西,受益匪浅,对他们的教学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今后会在课堂上去实践去提升。

巴塘县位于省上分类发展中的川西北生态旅游示范区,发展以生态农业和全域旅游为主,巴塘县委、县政府将生态旅游产业打造列为今年的重点工作。16日上午,团省委等八个省级帮扶单位一起深入巴塘县措普沟景区进行实地查看,详细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规划、建设、运营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并查看了景区游客接待中心、景区道路建设现场。视察组建议:要树立生态旅游的发展理念,不断挖掘旅游资源,进一步丰富和完善旅游产品。省级各帮扶单位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人才优势、智力优势、资源优势、渠道优势,助力巴塘县发展生态旅游、全域旅游和318国道沿线旅游景点的打造。

座谈会现场

16日下午,郑鋐副校长一行参加了省直机关定点帮扶巴塘县工作座谈会。会上,巴塘县委县政府通报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8家省级定点帮扶部门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2019年定点帮扶工作计划,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郑鈜副校长在座谈会上介绍了我校2019年计划在巴塘县、两个帮扶村开展的帮扶工作,并对团省委和巴塘县委、县政府对我校帮扶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与牵头单位团省委、巴塘县加强信息沟通与交流,根据实际情况商讨帮扶事宜、对接帮扶项目,共同助力巴塘县2019年全县脱贫摘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