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行“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专题培训

作者:王秀明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449

为培养我校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学术氛围,帮助学生更全面地准备“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4月17日上午,校团委在4A202举办了以“‘挑战’成就梦想”为主题的“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专题培训讲座。

主讲人李强老师从参赛资格要求、时间要求、评审规则、“挑战杯”竞赛改革情况等方面给大家详细解读了“挑战杯”大赛的规则,对“挑战杯”大赛的参赛及报名流程进行了介绍。他重点从调研充分、问题提炼、分析深刻、对策合理、研究过程的合理性等6个方面,结合历年“挑战杯”的经典案例以及指导过的挑战杯项目对申报书的填写技巧和方法、竞赛申报技巧和方法、申报过程中的典型问题和需要重点注意的方面进行了指导。最后,李强老师分别对自然科学类作品、哲学和社会科学类作品、科技发明类作品的项目选题作了经验分享。

讲座期间,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李强老师一一为大家答疑解惑。本次讲座不仅对同学们参加“挑战杯”提供了指导,还为同学们今后的学科竞赛项目选题指明了方向。

培训现场(一)

培训现场(

李强介绍:

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成都市青年创业导师,担任全国互联网+大赛,创青春等创新创业大赛指导教师并荣获佳绩,多次指导学生团队参与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并荣获四川省省赛一等奖、国赛三等奖的优秀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