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富布莱特高级研究学者冯光武:英语学习——工具与人文

作者:张方顺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次数:239

4月1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邀请中美富布莱特(耶鲁大学)高级研究学者冯光武教授在四教报告厅作了题为“英语学习——工具与人文”的讲座。讲座由学院院长陈达教授主持,全校30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现场(图一)

冯光武教授结合本人经历就如何进行英语学习开讲。冯教授以幽默风趣的口吻向大家分享其个人成长及求学经历,鼓励同学们要坚持学习、做好学问。冯教授以“为什么学英语”为话题,引出学习英语目的——“Communication and Education”。随后,冯教授培养英语口语交际能力方面进行了经验指导,强调阅读的重要性以及在阅读时应注意的方式方法。讲座中,冯教授运用鲜明的案例为现场观众讲解了语言的差异性,进而升华到本次讲座的主题:英语学习——工具与人文。冯教授认为,英语学习一定要重视培养逻辑思维能力,推荐了他培养逻辑思维能力的“独家秘诀”坚持每天用英语写日记最后,冯教授总结到,作为语言学习者,一定要舍得在学习上下功夫,有效的“Input(输入)才能保证Output(输出)”。

陈达院长就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并代表全体师生向冯光武教授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讲座现场(图二) 

冯光武简介:

博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美富布莱特(耶鲁大学)高级研究学者、国家社科基金通讯评审专家、国家留学基金评审专家、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文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中西语言哲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曾任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广东省高考英语命题专家组成员、组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