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游职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讲师任亚飞:浅析影视动画前沿—打造属于你的游戏王国

作者:叶露来源:凤凰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次数:302

    4月14日,凤凰学院在图书馆二号报告厅举行了西华讲堂,邀请昆山游职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讲师任亚飞作了题为“浅析影视动画前沿——打造属于你的游戏王国”的讲座,凤凰学院影视动画专业学生及有相关兴趣爱好的同学。

    任亚飞老师拥有10年的游戏美术外包制作经验,2年自主研发经验,3年次时代美术教学经验,培养了大量的次时代美术人才。此次讲座意在为想要往游戏方面发展的同学们介绍动画美术设计领域的相关知识,使他们拓宽视野,进一步认识角色制作的流程,以及了解影视动画设计的就业前景。

讲座现场

    任亚飞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游戏美术技术的发展,从传统手绘游戏美术到次时代游戏美术,在视觉和制作技术上分别说明了二者的差别,并且向同学们展示了2018 E3优秀游戏视频,让同学们在游戏视频中直观地体验游戏的美术效果,从画面细节中体会游戏美术的魅力与艺术。

    接着,任亚飞老师以《我的世界》、《inside》、《行尸走肉》、《返校》四个游戏为例,从它们美术风格进行区分,详细解析了各个类别风格的美术特点。同时,任亚飞老师也为大家介绍了游戏岗位划分——游戏原画、3D模型及游戏动作,并为大家讲解了一些游戏模型与贴图作品,让同学们更加了解游戏美术设计相关知识,同时也为同学们确定未来就业方向提供帮助。

    在讲座的尾声,任亚飞老师展示了一些游戏设计作品,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与提问,在各个作品的比较中深化了游戏美术设计各种元素的概念,加深了同学们对游戏美术设计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任亚飞老师也积极回答大家提出的问题,解除大家心中的疑惑,努力为各个想要在游戏方面有所作为的同学排忧解难。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