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志愿·爱在社区”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区系列活动开展

作者:陈锦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次数:360

为更好地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响应五四百年青年精神的时代号召,深入推进共青团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推动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动员和制度化发展,提高我校学生志愿服务热情、创新志愿服务方式,丰富志愿服务内容,扩大志愿服务影响力413日,校团委王秀明老师、西华学院团委书记谭秋亚老师携西华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赴红光街道三观社区开展了“青春志愿·爱在社区”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区系列之“趣味运动会”亲子活动。共青团四川省委统联部副部长罗建军、统联部彭文禹、熊月姣进行督导,主要了解西华大学在三观社区开展的“社区行动”概况,查看志愿服务的内容与项目。

本次“趣味运动会”共由接球游戏、短跑接力等四个环节组成。老师、孩子家长、志愿者皆以参与者的身份融入到活动当中,陪孩子一起游戏。四个不同的小环节意味着所有的小朋友都可以参与进来,着实考验了每个孩子的参与度和配合度促进了亲子关系培养了孩子们的团结协作能力。

青春志愿·爱在社区”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区活动充分发挥了学校的资源优势,以将志愿活动规范化、项目化、体系化、常态化为发展方向,动员和组织在校大学生发挥知识技能专长,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了社会实践的机会和平台。截止目前,校团委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各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已经陆续实地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累计近100服务社区50多个。

团省委调研团队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西华大学组织在校大学生走进社区,服务他人、奉献社会切实达到“社区群众得到实惠,高校学生受到锻炼,志愿精神蔚然成风”的目的

活动现场

全体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