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示范课程”课堂教学观摩活动

作者: 庞敏来源:教师发展中心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1332

 4月12日下午,我校“示范课程”课堂教学观摩活动在5B-105举行。各学院教师代表、2018年新入职的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的专职教师等60余人参加本次观摩课。 

本次“示范课程”课堂教学观摩活动特邀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青年教师王亦恩讲授《压杆稳定的概念与临界力推导》,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副院长舒波作为点评嘉宾出席。在整场“示范课”观摩活动中,王亦恩老师首先讲解了杆件失稳问题的发展,再结合失稳的动画视频以及平衡路径图的方法从两方面解释了什么叫做杆件的失稳,最后理论推导两端简直的梁的临界屈曲力。随后,王亦恩老师分别从课前准备、课中实施、课后延展以及自己在整个教学工作的收获四个方面同在座的广大青年教师进行课堂教学经验分享。 

讲授结束后,舒波点评到:老师要真正上好课,对课程和教学的热爱,对教师职业热爱非常重要。只有真正体会教师职业的艰苦和光荣,才能做好教学工作。王亦恩老师用心着重分析其他学校的教案,对所讲内容烂熟于心,真正做到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同时,王老师通过各种教学手段在课堂中的运用和分析学生的情况,把枯燥的课程通过案例引入由浅入深、引人入胜,真正做到了因材施教、不忘初心。

 本场示范课的顺利举行,对激发广大教师特别是中青年教师精心钻研课堂教学业务、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课堂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有重要意义。据悉,教师发展中心将陆续邀请在教学方面有重要示范作用的优秀教师开展“示范课程”课堂教学观摩活动。希望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真正发挥优秀教师引领示范和“传帮带”作用。 

  课堂教学观摩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