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校友捐赠复合肥助力我校定点帮扶

作者:张广峰来源:学校精准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702

4月6日,一辆满载着优质复合肥——嘉施利24-6-10复合肥的大卡车,开进了巴塘县竹巴龙乡水磨沟、列布西村。

这车复合肥共13吨,是我校94级工民建专业毕业的校友宋睿为该村送去的“帮扶大礼包”,也是我校定点帮扶水磨沟村、列布西村以来,为村民捐赠发放的第2批复合肥。刚赴巴塘支教一周的我校6名学生利用双休日也到村上帮忙发放肥料,村民们扛着沉甸甸的肥料,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都表示要努力发展生产,争取早日脱贫奔小康。村民朱扎激动地说:“真是太感谢了!西华大学校友为我们捐赠了有机复合肥,在我们需要帮助的时候,给我们雪中送炭来了。” 4月初正是藏区春季各类农作物和果树上肥修枝进入最关键的时期,这些用于土壤改良的复合肥的及时送达,将有效帮助该村核桃、苹果等产业增收,助力两村脱贫攻坚。

据悉,我校下一步将发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学科优势,将当地藏区农产品变为可以远销的商品,在学校设立帮扶村农特产品专柜,并通过“以购代捐”的方式,助力脱贫攻坚,让两村农户强信心、享成果、得实惠,早日实现脱贫奔小康。

  村民领取复合肥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