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西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立项134项

作者:刘欢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19-04-11浏览次数:2177

 近日,学校下发了《关于公布2019年“西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名单的通知》(西华学字〔201952号),包括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和创业竞赛两大类,共计134个项目获得立项资助。

 2019年“西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工作于20191月启动,自《关于申报2019年“西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通知》(西华学字〔20191号)文件下发以来,收到各学院、各学生组织项目申报书共计205项。经过学院申报、审核推荐,学校组织专家对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进行匿名评审,对创业竞赛项目进行答辩评审,最终立项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24项,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共50项,科技发明制作类分为A30项、B21项,创业计划竞赛和公益创业竞赛共9项。此外,综合考虑项目的研究内容以及技术指标,突出项目研究的前瞻性、创新性,在134项立项项目中,24项被列为登峰计划项目。

 据悉,今年将举行第十五届“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此项比赛的西华大学校内赛已经启动。“西华杯”主要为“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孕育培养项目,在培养我校学生创新精神,开展学术研究中发挥着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