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举行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启动仪式

作者:张人予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3-25浏览次数:88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8年教育系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川教函[2018] 505号)等上级有关文件要求,更好地推进我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325日,学校在明德广场举行西华大学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师生教职工代表宣誓

郫都区综合执法局机关党委书记杨晓琳,我校副校长王政书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学工部、宣传部、校团委、后勤服务总公司、保卫处、校工会、资产经营公司、后勤管理处、离退休工作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全校各学院近300名志愿者代表、后勤员工参加启动仪式。

中午12点半,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序幕。王政书指出,在高校实施生活垃圾分类,有利于改善我们的工作、生活和学习环境,促进资源回收利用,对于全社会普遍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具有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他就做好生活垃圾分类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第一,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二要抓好源头,打赢打好垃圾分类的攻坚战持久战;三要广泛宣传发动,汇聚全校共同推进的强大合力。

郫都区综合执法局机关党委书记杨晓琳在致辞中感谢学校的邀请,她谈到,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的重要途径;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升社会公众文明素质的重要抓手;是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重要载体。她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助力郫都区生活垃圾“三化四分”工作整体水平的提升。

启动仪式上,锦地苑学生公寓后勤员工代表陈红作发言;志愿者代表、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钟漫婷宣读了垃圾分类倡议书;志愿者代表、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赵友钱上台领誓。最后,大家在横幅上签名,启动仪式活动圆满结束。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