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教师团队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并作大会报告

作者:邢亚阁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965

5月27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主办,桂林旅游学院、贺州学院、广西本科高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承办的“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在桂林召开。

会议主题聚焦高等教育“一流”建设工程与高等教育数字化、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一流本科建设标准、专业自评等专业建设与改革问题展开交流研讨,邀请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工业大学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朱蓓薇教授,食品教指委秘书长、江南大学夏文水教授,食品教指委副主任、吉林大学刘静波教授,教指委委员、中国海洋大学曾名湧教授,国际食品科学院院士、东北农业大学教授江连洲等多名国内知名专家作了大会主题报告,进行经验分享。下午,食品类高校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交流会由贺州学院韩春阳博士等12位高校代表分别汇报交流了食品类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经验做法和建议,内容丰富、报告精彩。来自全国120余所高校及相关企业近5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开幕式现场

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唐洁教授带队,副院长饶瑜教授、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马嫄教授、专业教师邢亚阁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专业教师邢亚阁作了题为“基于新工科面向工程教育的“食品工业技术经济学”教材建设与教学模式创新的报告,基于新工科和食品技术及经济交叉学科,面向工程教育重点探讨工科学生技术经济素养与综合素质提升的配套教材建设与教学模式创新实施,分享了课程创设与发展历程、教材等课程资源建设、工程教育与教学模式创新、建设成效与持续改进等,多方位融合多层次培养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优秀专业人才。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师邢亚阁作报告

我校参会教师合影

本次会议集中讨论了我国食品与工程类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标准、谋划了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建设良策,为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的发展带来了新思路、新理念,对全国的食品类专业建设起到了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