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举办“青春启航·逐梦远行” 毕业季草地音乐节

作者:熊贤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449

“长大以后,我只能奔跑,我多害怕,黑暗中跌倒,明天你好,含着泪微笑……”一首首承载着青春记忆的歌曲在初夏的西华校园里唱响。5月27日,由校团委主办的毕业季草地音乐节在临江苑足球场举行,毕业生们以青春之名追忆过往、互道离别,开启砥砺奋进的人生新征程。

音乐会现场(一)

本次草地音乐节以“青春启航·逐梦远行”为主题,分为“圆梦青春”“逐梦扬帆”“寻梦前行”以及“追梦远航”四个篇章,以呈现大学生成长经历为主线,全方位展示毕业生从圆梦大学、奋力拼搏到毕业远航的心路历程,讲述青年大学生从懵懂少年到青春韶华的奋斗故事。

“我怕我没有机会,跟你说一声再见,因为也许就再也见不到你……”在音乐会现场,航空航天学院毕业生陈炜用一首《再见》致敬青春岁月,表达内心的怀念和不舍;汽车与交通学院蒋冉、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徐美棋带来《等你下课》,用动情的旋律重温校园里的浪漫;汽车与交通学院余洪锐献唱《追梦赤子心》,期许毕业生们在奔赴理想的道路上心怀赤子之心,坚持不懈、勇于追梦。

音乐会现场(二)

“热情的荧光棒配合着动听的音乐,跳动的音符奏响青春的华章,这样的草地音乐节很温馨、很浪漫,特别是全场齐唱《明天,你好》的时候,深深的感染了我们每一个人。”毕业生郑美琪在接受采访时说道,“过去几年,我们2019级的同学们参加的校园文化活动比较少,这次晚会弥补了一直以来的遗憾,非常感谢老师们和同学们的辛苦付出。”

“今年的草地音乐节,是校团委送给毕业生们的特殊礼物,除了精彩的学生社团表演以外,我们还邀请到毕业生代表深情献唱,也邀请了低年级的同学向毕业生们送上祝福,体现了西华学子赓续传承、团结奋发的青春风采。”校团委学生社团管理部学生干部林恩熙表示。

音乐会现场(三)

据悉,校团委还将举办“强国有我 扬帆起航”系列毕业季活动,通过优秀学子分享会、“我和西华故事”征文比赛、研究生青春舞会等形式,激发毕业生爱校荣校、感恩奋进的热情,发挥“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功效。

“毕业季草地音乐会是共青团聚焦为党育人主责,抓住毕业离校的关键时机,通过艺术赋能思政教育,以青年大学生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感化人、陶冶人,探索‘思政+美育’融合育人新路径的创新举措。”校团委书记张雯欣表示,“希望青年大学生们乘风破浪、不负韶华用实际行动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音乐会现场(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