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冯刚教授莅临西华大学作专题讲座

作者:冯冬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826

   523日,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冯刚教授为学院师生作了以“思政热点问题研究与学科发展的时代建构”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西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力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冯刚讲授首先分享了2022年《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热点年度发布》的相关情况,接着从理论视角和实践视角两个角度对当前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热点问题进行阐述,分别分析了思想政治教育内生动力研究、以文化人研究、质量评价研究和数据学研究情况。冯刚教授以理论遵循—实践基础—建构路径为思路深刻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新形势对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发展的有利条件。最后,冯刚教授以王守仁《别诸生》中“不离日用常行内,直造先天未画前”来鼓励全院师生做研究做学问要紧扣实践,注重研究成果转化。

 张力对冯刚教授分享学术前沿、研究方法表示感谢,并希望马院师生多举办学术沙龙、多外出参加学术会议、论坛,在学院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