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麦当劳中国2023全国招聘周启动 四川市场首场面试“激战”启航

作者:来源:封面新闻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144

“封面新闻”518日以“麦当劳中国2023全国招聘周启动 四川市场首场面试“激战”启航”为题,报道了麦当劳全国招聘周暨四川首场“开心新番茄 职能你来”面试PK赛在位于成都的西华大学举行报道全文如下:

就业是民生改善的温度计、社会稳定的压舱石,也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问题,关系到千家万户的期盼与福祉。

近日,麦当劳中国迎来2023年全国招聘周,宣布启动169个通过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签订的校企合作人才培养项目,对接合作115所高校,预计今年,将惠及超过3300名高等院校学生。通过一系列“学生青年人才培养项目”,麦当劳将提供更全面的职业能力提升、更快的成长速度和更宽阔的成长路径,助力青年学生踏上职业旅程。今年,全年预计招募超过15万名员工。

“‘新番茄’是麦当劳对新员工的昵称。我们深知人才是最宝贵的财富,也相信年轻人的热情、潜力和责任,因此,我们不断打造开心热爱、包容多元、赋能成长的工作环境。”麦当劳中国首席人员官王艳伟表示,“进入加速发展的‘金拱门时代’,麦当劳更加根植于本地社区,通过自身的业务发展,为更多年轻人创造就业机会。我们积极响应国家‘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关系民生福祉、经济发展和国家未来’的战略号召,全力促进青年就业,持续深化校企合作,发掘产教融合的新模式与新机会。”

不仅如此,麦当劳中国还首次推出《开心!新番茄》员工主打歌,唱出“番茄”们工作和生活中的开心时刻,展现“我们就相信年轻人”的品牌主张。首次推出的《开心!新番茄》员工主打歌,还将邀约腾讯虚拟偶像星瞳担任520全国招聘周的推荐官,并与麦当劳“番茄”们同框共唱共舞,向年轻人分享在麦当劳工作的开心体验。

四川市场首场面试PK赛启动

“新番茄”们各显身手 竞争正酣

5月18日,麦当劳全国招聘周暨四川首场“开心新番茄 职能你来”面试PK赛在位于成都的西华大学举行。活动现场,来自西华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四川大学锦江学院、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等12名进入决赛的在校大学生进行激烈角逐,通过自我介绍、情景题问答、自由问答等环节,真实还原职场面试“一对多”场景,全面展示参赛同学们对职场的理解、临场应变能力以及综合素质。最终,四川财经职业学院唐家浩、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高婕、四川大学锦江学院罗智强三位同学晋级比赛前三名,并获得麦当劳四川提供的菁英计划入选资格。

面试PK赛现场

“活动旨在通过学校、企业共同参与的形式,为更多即将参加工作实习的同学提供一个实践的平台,梳理职业规划,掌握面试技巧,提升职场竞争力,让他们更好更快地完成从‘象牙塔’到走向社会的转变。今年四川市场预计招募超过5000名员工。”麦当劳四川市场总经理路红明表示。

西华大学招生与就业处副处长李绍军提到,本次学校与麦当劳四川携手主办面试展演,是希望能够借助此项活动,了解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及时调整学校专业结构,加强社会亟需专业的建设,优化学生知识、能力、素质培养,培养适应行业发展、企业需求的专业人才;同时,促进校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比赛结束后,麦当劳四川市场总经理路红明为每位选手作出细致点评,针对简历制作提出指导意见,传授面试技巧,对面试问题给予了针对性的指导和建议。

麦当劳四川市场总经理路红明作出细致点评

就业育人+成长赋能

让“新番茄”提升素养 开心成长

截至2023年3月,麦当劳中国00后员工占比已超过43%;四川市场00后员工占比已达46.7%,接近总人数的一半。不仅如此,麦当劳中国继续深度践行聚焦“就业育人”和“成长赋能”战略,打造多元化的职业发展路径,提升青年学生就业能力,支持年轻人开心、快速成长。

据了解,过去的三年里,麦当劳中国通过教育部在全国推行的现代学徒制的办学模式,携手全国300多所职业院校,帮助2万多名年轻人落实就业发展。其中,麦当劳四川市场签约合作院校5所,共计招生11个班,合计260人以上。截至目前,已有5个毕业班,毕业保留率在50%左右,所有毕业生均达到餐厅值班主管标准要求。

今年,麦当劳中国通过“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进一步积极开拓和加深校企合作,包括定向人才培养培训、就业实践实习基地建设、人力资源提升和重点领域校企合作,助力深化高等教育改革,推动就业与培养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

另一方面,麦当劳中国推出一系列学生青年人才培养项目,以职业赋能让“新番茄”开心成长,包括菁英计划、英才计划、麦苗计划等定制化的青年人才发展项目。符合要求的年轻人将有机会获得更快速的发展及晋升机会,加速成为麦当劳餐厅的管理者。2020年以来,近3万名青年员工参与到各类人才培养项目中,其中3000多人次通过项目获得晋升,涵盖值班主管、餐厅管理组和餐厅总经理各个级别岗位。

“麦当劳四川市场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一系列学生青年人才项目。”麦当劳四川市场负责人路红明表示,在四川,近800名青年员工参与到其中来,200多人通过项目获得晋升,涵盖餐厅值班主管、管理组和总经理各个级别岗位。同时,麦当劳四川也与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完成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星级在校大学生志愿者开通绿色通道(Abby.song@cn.mcd.com),制定专属的训练发展计划;表现优异者,可纳入菁英计划,作为后继中层管理者快速发展。

职业赋能让“新番茄”们开心成长

首支员工主打歌《开心!新番茄》上线

邀请更多年轻人加入开心体验

麦当劳中国持续从人员管理、文化建设等方面,为“新番茄”打造多样、包容、开心的工作体验。在麦当劳,年轻人可以认识志同道合的伙伴,并在经验丰富又充满热爱的前辈“番茄”的陪伴下,一同在团结、有爱、轻松和安全健康的氛围和环境中成长,完成从校园到社会的平稳过渡,并通过麦当劳中国的人才培养机制实现个人更快地成长。

麦当劳中国重磅推荐的首支员工主打歌《开心!新番茄》,自5月起,将在麦当劳全国门店和线上渠道正式上线,麦当劳中国还特别邀请腾讯虚拟偶像星瞳担任520全国招聘周的推荐官。星瞳的活力、积极、健康的形象和麦当劳多样、包容、开心的文化完美契合,她将参与《开心!新番茄》的音乐视频演绎和招聘周期间线上社交媒体推广,邀请更多年轻人加入新番茄的开心体验。(文/韩建文 伏建宇)

麦当劳中国首支员工主打歌《开心!新番茄》

报道链接如下:

封面新闻:麦当劳中国2023全国招聘周启动 四川市场首场面试“激战”启航

https://m.thecover.cn/news_details.html?from=iosapp&eid=7cc1udVdKPSH90qSdq8Jkw==&channelId=null&userId=NDk4OTQ5NTg=D

凤凰网:麦当劳中国2023全国招聘周启动 四川市场首场面试“激战”启航

https://ishare.ifeng.com/c/s/8PtVnDbVb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