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59期高校领导干部进修班来校调研

作者:王舒/摄影 张人予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1925

   3月22日上午,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59期高校领导干部进修班赴川考察团一行29人来访我校,调研我校在服务地方、人才培养、开放办学、校园文化等方面的举措和经验。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副校长王政书在办公楼212会议室与来宾座谈交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王政书主持。

座谈会现场

   边慧敏书记对考察团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及发展现状,重点介绍了我校在服务地方、开放办学、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方面的基本做法和主要成效。边书记表示,西华大学作为一所省属综合性大学,主动瞄准国家和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坚持开放办学,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促发展,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全面提升师资队伍素质,坚持立德树人,深化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边书记说,希望学校能与各兄弟院校加强交流与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许杰教授对学校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对西华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西华大学是一所“起点高、战略定位高、举措具有实操性”的高校,战略定位精准到位,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平台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成效斐然,富有特色。希望未来能通过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平台,让更多的高校认识西华、了解西华,也希望考察团中的各高校领导把这次考察作为一个起点,与西华大学建立深入的合作关系,一起助力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

   考察团副团长、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忠军表示此次调研收获很大,他深受启发。西华大学扎根中国大地,做到了立足地方、面向基础行业、服务社会基层,学校办学方向明确,特色鲜明,让人印象深刻,强调真抓实干,成效显著,值得许多高校学习借鉴。现在我国正处在从“教育大国”向“教育强国”迈进之时,各高校要把握好这个发展时机,以此次考察调研为契机,增加彼此间了解,深化交流学习,加强合作,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考察团副团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黄海军对西华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特别提出感谢西华大学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培养出一位杰出校友——西华79级铸造专业校友王华明院士。他表示,近几年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西华大学在教学队伍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展开了实质性的合作,并且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希望未来两校能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在更多方面做出成绩。

   座谈会结束后,考察团一行在王政书的陪同下,参观了流体与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四川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中心、汽车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参观流体与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参观四川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中心

参观汽车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