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开展参观大运会排球比赛场馆活动

作者:张云茜来源:后勤服务总公司发布时间:2023-05-08浏览次数:191

      期待已久的第三十一届夏季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即将在成都举办,为了让孩子们真实感受到“爱成都,迎大运”的浓浓氛围,激发幼儿了解大运会和参加体育活动的热情,培养幼儿坚持锻炼的良好习惯,55日上午,西华大学幼儿园组织中、大班幼儿参观了大运会排球比赛场馆的活动。

活动当天,小朋友们近距离接触了承办成都大运会排球比赛项目的场馆:西华大学体育馆。在饶蓝老师的带领下,他们参观了体育馆的基础设施,了解了有关大运会和排球运动赛事流程、规则等相关信息,如大运会的比赛项目有什么、中国排球运动的发展史、排球是如何发球和颠球的、排球比赛的总分数是多少等内容。随后,孩子们通过观看排球的比赛视频和宣传片,更直观地了解了大运会。

为了让孩子们更真切地体验即将在开展的排球比赛项目,他们在场馆内进行了自由练习颠球的活动,通过大家的相互配合,小朋友们学会了如何与他人协作。活动最后,场馆中心的老师们贴心送上了大运会专用水,让孩子们留作纪念。

通过本次参观排球比赛场馆的活动,孩子们在亲眼观察、亲耳聆听、亲身体验中,更真切地感受到了大运会传递的体育精神,激发了对大运会的兴趣,加深了对大运会和家乡的热爱之情,并为在家门口举办这场体育盛会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与此同时,幼儿园内设计了专栏墙和倒计时牌,展示了吉祥物蓉宝,以及排球、篮球、乒乓球、游泳、体操、射击、跆拳道等体育项目的图案造型,帮助幼儿熟悉并了解大运会比赛项目,让孩子更加直观地参与到“迎大运”的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