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化学学科考研动员大会暨考研经验交流会

作者:学生通讯员 王心悦来源: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171

4月25日晚,理学院在4A-104召开化学学科考研动员大会暨考研经验交流会理学院院长王周玉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周川化学学科优秀教师张亚会全体2020级化学专业部分2021级化学专业学生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2020级化学专业辅导员李政主持

会上,院长王周玉从未来发展和经济形势两个方面阐述了考研的意义,并重点讲解了如何择校的问题。她指出,当今社会越来越重视学历,硕士比学士在未来发展与社会竞争中更具优势和市场竞争力,提升学历,继续深造能促使同学们在成长成才中抢占先机。

接着,张亚会从分析适合考研的群体着手开展考研指导,鼓励大家报考本校本专业,然后从研究方向、师资队伍、实验平台仪器、奖助学金的设置等多个方面介绍了理学院化学学科的优势和特点。

随后,3位2023届考研成功的毕业生们从如何备考、如何复习、如何正确面对调剂三个方面进行了考研经验分享。参会学生积极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川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考研要有一次成功的决心和破釜沉舟的勇气;确立目标,谋定而后动,不能半途而废;要善于向老师和师兄师姐求助;稳住心态,从容不迫;适当运动,劳逸结合。

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让大二大三的学生对化学学科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对考研形势及备考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从而更加坚定了考研的决心,明确了考研目标。

图一 理学院院长王周玉做考研动员讲话

图二 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川做总结发言

图三 2020级化学专业辅导员李政主持会议

图四 理学院化学学科优秀教师张亚会做学科介绍及考研指导

图五 2023届优秀毕业生分享考研经验